一川荒城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星梦偶像计划/朔芷】暮冬时烤雪(1)

Cp凌朔x段芷琦,不逆不拆ky走开

带原著世界观,爱豆凌朔x作家段芷琦

2k字,带芷妹视角恋爱故事食用更加?

欧欧西属于我,她们属于彼此


将冬日的白玫瑰献给我的挚爱。


【1】

凌朔是在一个午后再次见到段芷琦的。

-

凌朔和段芷琦是截然不一样的性格。

这个不仅是本人自我评价,似乎还是所有见过她们俩人的人的评价。说起段芷琦,她们都会想到【可爱温柔有点内敛】这些词,觉得段芷琦是那种乖乖女,和她共处一室时你不打扰她她不打扰你,偶然抬头看你一眼的时候就像漫天星子揉进了她的眼睛里一样好看。而说起凌朔,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凌朔【张扬狂放帅气过人】,像野地里第一朵盛开的玫瑰,带刺的玫瑰在绽放中永远凌厉的令人心醉,卑微阴郁这样的词语与她绝缘,她天生就是该在舞台中央享受霓虹灯光,带刺的美感似乎随时随地准备俘获任何人。

所以这样的两个人会有什么交集呢,似乎也就是见面会点个头算是打招呼的关系?

似乎是因为段芷琦最后一场live的影响,俩人在live里的表现有点太默契和契合,所以凌朔偶尔会被人问起这个问题。每次听到这个问题,她也只是笑着耸肩不说话,别人就会以为这两人没什么关系是自己多想,而被提问者似乎有点不耐烦了,然后提问者就会知趣地闭上嘴。

----交集就是我暗恋她啊,这种事能让人知道吗。

凌朔暗地里撇撇嘴,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的不发一言。

-

凌朔真正记住段芷琦这个女孩子,是在某个夏日的午后。

当时正是太阳最猛烈的时节,躲在有空调的屋子里都会感到没来由的闷热。可一旦出了屋子吧,热气就开始从脚踝往上钻,热浪更是一波接一波的扑面而来。

所有超新星的选手都热得怨声载道,小姑娘们在休息时间里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这么热的天还要训练简直暴政,凌朔就靠在训练室的木质墙壁上拿着毛巾擦汗和一口接一口的灌水。她最近训练的强度有点大,再加上天气太热,很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虽然喝水确实也对降温有奇效就是了。

凌朔就这样侧耳听着小姑娘们的抱怨,感觉似乎导演再不来宣布今天休息的话,这些好看的女孩子要吵闹着把屋顶都给掀翻。果不其然,等到休息时间快结束时,助理小哥就跑过来说导演组决定今天就给选手们放半天假好好休息一下,女孩子们楞了一下就欢呼一声向门口一股脑涌出去了,原本还有不少人的训练室里顿时只剩下凌朔一个人。

----也算是换了一种吵闹的方式?凌朔揉揉被欢呼声刺痛的耳朵。

凌朔很显然没有休息的意思,她伸展了下身体,正准备放下水瓶再练一会,突然发现没关严实的门口探进半个脑袋。

毛茸茸的黑发逆着光,在阳光照射下能很清楚的看见一些不大安分的乱翘的头发。黑色的眼睛扑闪扑闪,干净漂亮得过分了点。

“凌朔同学......?”

听到【同学】这个称呼,凌朔基本上能断定那个毛茸茸的黑发脑袋的主人是段芷琦,只有她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不熟的人的时候会喊人同学,听起来就是一股子浓浓的学霸气息。

“有什么事吗。”凌朔想了一下,确定没得罪过这个姑娘然后人家趁没人跑来兴师问罪之后,终于有些不解的开口。

段芷琦只好直起身子推开虚掩着的门走了进来,逆着光的少女耳尖莫名的有些红,在走到凌朔跟前突然递上一瓶还未开瓶的水。

----这是什么操作???

“凌朔同学我发现你最近训练强度很大怕你吃不消......送别的我怕你不接受这个是外面贩售机的你你你可以去看的......”女孩越说越小声,凌朔只能看着她的脑袋配合着声音一点点低下去,最后刘海遮挡住她的神色,只能看见耳尖通红。

段芷琦话音未落,凌朔就一把接过水,眼睛里却骤然凝起冷意,她盯着段芷琦冷声问道,“可以问问段同学为什么要给我送水吗?”她的尾音咬字咬得格外清晰,似乎是已经认定这人给自己送水不怀好意。

这实在不怪凌朔不接受人家姑娘的好心,毕竟凌朔单单是在作为童星的那几年,不少公司为了自家的孩子甚至能把泻药各种放到水里和各种食物里,意图让凌朔让开那个位置。凌朔自从吃过一次苦头之后,就概不接受大多数人的“好意”,真要到了不得不接受的时候,她也只是接下然后不知道丢到哪个角落去发霉。

既然如此,她也不会奇怪段芷琦是不是作为诱饵而来。

生活在残酷世界里的狮子向温顺的兔子稍稍露出了獠牙。

不过凌朔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点生气的,毕竟虽然记不住这姑娘的脸,但怎么感觉也是个不太争抢这种东西的女孩子,怎么要自暴自弃搞这种事情?

“因为凌朔同学最近经常在休息时间灌水,我就在想是不是训练强度太大......啊当然我并没有特意观察你你你你不要觉得我奇怪什么的......”段芷琦不是傻瓜,她明白凌朔这句话的意思。她只好有些慌乱的解释着,到最后发现说辞有些不对甚至都结巴起来,只是不想让凌朔怀疑自己是不是试图给凌朔放泻药什么的。

----毕竟听着我好像经常偷看凌朔一样呜呜呜。段芷琦有些欲哭无泪的想。

凌朔看着面前慌张解释的段芷琦,在心中叹了口气,只好晃了下手上的瓶子:“水我收下了。”想来想去这姑娘都没有什么作案动机,只好先暂时收下了,大不了不喝就是了。

“虽然说我还是搞不懂你为什么要送我水就是了。”凌朔看着段芷琦忍不住嘟囔一句。

段芷琦听到“收下了”这三字的表情可以说是非常高兴,她似乎之前已经放弃了凌朔会收下她的水的想法,这下就差没蹦蹦跳跳起来。意识到自己似乎有那么点失态,又匆忙和凌朔告别向门口走去。

凌朔饶有兴趣的看着段芷琦,而后者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凌朔,没忍住眨了眨好看的眼睛,像是得到了喜欢东西的小孩:“因为小朔是个温柔的人啊。”

凌朔闻言愣了一下,直到段芷琦的身影消失在门口才反应过来她回应的是自己那句嘟囔。

----原来听到了吗?

凌朔有些好笑的挑挑眉,扭开手上那瓶水的瓶盖“咕噜噜”喝了一口。

 

-tbc.-



评论(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