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荒城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星梦偶像计划/朔芷】迟夏写长信

Cp凌朔x段芷琦,不逆不拆ky走开

带原著世界观,爱豆凌朔x作家段芷琦

朔爷视角还是没有写完,当然这个也没写完【。】

欧欧西属于我,她们属于彼此

 全文近4k,日后有空重修,祝食用愉快

 

暗恋是自己给自己筑的城堡。


【1】

段芷琦是在一个午后再次见到凌朔的。

-

那天正是夏秋季节交替的日子,空气里尚且氤氲着灼人的暑气,但微凉的劲风却仍不止。

那时候数来已经离她们二人相遇的那届超新星过去了很久,久到足以让段芷琦有时间太长为理由遗忘掉凌朔的眉眼。

不是说她在离开赛场之后就不曾关注凌朔,她简直是狂热的投身到和身边所有人安利仅和自己相处了一个星期的凌朔。她只是快记不清那种能近距离看见凌朔的感觉是怎样,不需要像live结束后的拥抱那样近,只需要感受到这个人离我不远的距离。她不止一次的担心凌朔不记得自己这个人怎么办,是否对每一个同她进行过表演的人都一样。

这种模糊的感觉实在是太过分,想着想着就怕担心会成真,眼泪挂在眼眶里将掉不掉的,然后委屈巴巴的将呜咽的声音和难过一块埋到已经被泪水沾湿的枕头里。

她经常会被调侃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绪,大多数时候是在人群边上点头微笑,还说参加超新星可能是她这辈子干过最出格的事了。她仍旧安静的不说话,心里却想这群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暗恋这种事情,连掩饰都要小心翼翼,多看她一眼都会担忧又期待的看她会不会发现,更何况喜欢凌朔这种天生站在舞台中央的人才是我干过最出格的事吧?

她也常会这样有点莫名的美滋滋和难过的想着。

 

暗恋是我对她最小心翼翼的礼貌。

 

段芷琦一直这么觉得,就算再难过也是这么觉得的。

但她这种礼貌就看到凌朔的一瞬间土崩瓦解。

那天正值很好的天气,实木家具上的花纹正好在浓烈而温暖的阳光倾泻下来的范围内,被照映得很好看,整座城市都像是被暖色的天光占领,温柔多情的覆盖在每座房子的边角上。随便一拍即可获取今年手机壁纸。摄影师显然也对这种环境十分满意,不停惊叹哪里光线气氛绝佳可以拍张极好的全身像,撇着不远处凌朔的眼神像是看着中意的石膏像。

这边是古城区,按理说段芷琦这种常年居于新城区的人是不应该出现在这边的,但是段芷琦在翻阅凌朔历年宣传照的时候,发现她在古城区这边一条河附近的宣传照数量颇多,于是带着朝圣一样的心在这里居住了两三个月。她万分期待凌朔再来这个河边拍一次照,毕竟自己缺席了凌朔那年的生命,现在能触摸到裹挟着凌朔味道的风都是最好的----哪怕那可能只是她为了拍摄而喷的香水味。

因为夏季的热度还未完全散去,凌朔那日只穿了条简单的白T,修身的皮裤加上显得腿部线条愈发修长的靴子将凌朔原本就不矮的身形衬托得愈发出挑起来。

当然这些都是段芷琦发现来拍宣传照的人是凌朔后的感叹,之前她可是一点也没认出凌朔的。

毕竟凌朔现在也是颇有身价的爱豆,拍宣传照的地方没粉丝围追堵截实在太不正常,而且只出现了专业摄影团队手提肩扛以及不时有几个路人拍照,她也只好感慨现在明星挺会找地方啊。

她有这种想法时她正窝在咖啡馆角落卡座的沙发上,以前没毕业时她就喜欢穿校服,现在毕业了也不大好意思装嫩继续穿校服,反倒导致品味急速下降。但是直到发现那个明星是凌朔的时候,无论再怎样品味堪忧,也不管凌朔会不会认出自己,她都一下从卡座上跳起来,恨不得把脸都贴到落地窗上,整颗心都抑制不住的扑通扑通跳起来。

她看了眼凌朔今日的衣着打扮,简直恨不得当场为助理小姐姐打爆电话,虽然凌朔这张脸实在很棒导致穿什么都好看,但这身衣服实在是像极了那场live的打扮,简直下一刻就能让段芷琦回到那个夏季。

别人的心都是小鹿乱撞,而段芷琦估计自己心里的小鹿已经一头撞死了。

-----虽然凌朔估计已经记不得我了吧?

令人迟疑的自问自答实在是件很熬人的事情,想问题时的小心翼翼,像被遗忘的什么一样,心里意难平也不敢声张,生怕这份不确定变成确定。

段芷琦忍不住开始今日对于凌朔态度到底会怎样的猜想,继而在心中长吁短叹,大抵没什么好的猜想。正准备掏出手机偷拍几张凌朔,却突然被凌朔的动作吸引目光。

她像是发现了有个人正准备一样,原本正和摄影师交谈着什么的时候突然朝这边望过来,恰好对上视线。

段芷琦后来表示四目相对那一刻自己心脏都已经堵到嗓子眼了。

凌朔却没有什么特别的动作,转头和摄影师结束谈话,而后又转回来朝段芷琦摆了摆手。

她她她对我挥手了啊啊啊啊啊!!!!!!

 

【2】

凌朔刚挥了挥手就被找到绝佳拍摄角度的摄影师大呼小叫的喊去拍照,耸耸肩应了一声,再次看向段芷琦朝她眨了眨眼。

像是在沙漠中行走而后终于找到泉眼的旅人,明明是很平常的眨眼,这看在段芷琦的眼里毫无疑问是【我去去就来等我一下哦】,这样的承诺。

----会不会有点自作多情?

段芷琦一边小心翼翼的担忧,一边又被这个wink砸得心跳剧烈加速,看着凌朔离去的背影终于忍不住大幅度的挥动双手,简直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喜欢这个人一样的夸张。关于段芷琦挥手这件事,她的舍友曾经揶揄【招财猫看到人类都是像你这样小幅度挥手得气晕过去。】

所以才说段芷琦很努力的想告诉全世界自己喜欢凌朔的这个事实,希望有一天也会有人说“段芷琦很喜欢凌朔啊”这种话,像是能从这话里多多少少获得些微不足道的小满足。

她就这样目送着窗外心心念念的背影远去,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收拾完材料和笔记本之后,抬手让服务员来结账。

来结账的服务员是个年轻的姑娘,估计是大学生来这里兼职,“您也是朔爷的粉丝?”小姑娘低声问道,尾调却是抑制不住的拔高了点,带着点他乡遇同好的意思。

估计也看见了凌朔在外边拍照,碍于工作在身没法出去要签名还是合影什么的,谁知道一转头就看见了拿凌朔照片当壁纸的段芷琦。

----这就是她为什么这么着急要出去的原因吧。小姑娘觉得自己已经洞悉了一切。

段芷琦点点头,“是啊你也是?”

“当然!”小姑娘终于抑制不住兴奋,拿着菜单挡住半边脸,简直恨不得现在蹦两下,“朔爷参加超新星比赛的时候我就喜欢她啦!她真的很棒!当然段小姐您也很棒!”

段芷琦一听这话顿时愣住了,“你认识我?”说话声音都是不确定的小心翼翼。

哪知道小姑娘也愣了一下,“您不知道朔爷以前在微博里po过您的照片吗?说什么“很可爱吧”这样的话,我们粉丝团当时听了想打人您知道吗。”说着说着似乎是觉得很有意思,小姑娘没忍住笑了起来。

天知道参加超新星的时候她整天想着什么时候能回家,连微信都是最后一场比赛时才想起来添加的。更何况她平时还不玩微博,为了看凌朔的动向才注册的,笨手笨脚不懂用,只能给凌朔目前的微博点点赞了。

---没想到凌朔之前还发过关于自己的微博啊?

段芷琦付了账走出门,在刚刚那个服务员小姑娘看不到的角落悄悄捂住通红的脸,低低的笑声闷在手掌里,像晚风里渐次的和鸣一层层闯进人心。

段芷琦站在店门口,指尖抵住指尖,又忍不住笑出声来。

-----心里好像有个小烟花,“嘭----”的一下炸开了。

-----这样还不算,烟花盛放之后还出现了她的名字,还恰好是与我的名字连在一起的。

 

【3】

段芷琦就站在门口等着凌朔,不远处是工作人员忙忙碌碌跑来跑去,隔着跑动的人影也看不到凌朔在干嘛,也只能叹口气,然后靠在树上一边等凌朔一边放空自我的开始发呆。

她很擅长也意外的很喜欢这个自我活动,段芷琦上学的时候老师们都管这叫走神,整天恨铁不成钢的拍着黑板痛心疾首的看着那些上课走神的同学,言辞之间心痛得直教人改过自新。但是段芷琦这种乖学生也很喜欢发呆,什么都不用想的感觉不能更棒。

但是她自己待着的时间也没持续多久,估计才过了两分钟,她的身后就有好听的女声响起:

“段芷琦小姐......?”

没想到对方居然还能认出自己,段芷琦也只好认命的朝身后转了个方向。

预料之外的,年龄偏小的女孩子举着手机,朝她讪笑,“我是朔爷的助理,她说今天拍摄任务比较重,让我先来给您留下她的私人号码。”小姑娘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把凌朔那句“我好半夜找她吃饭啊”给顺道一块说了。

----朔爷您就恨不得把【我喜欢这个姑娘】刻脸上了吧?

助理姑娘没忍住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面上如常,甚至还问段芷琦要不要扫个码顺带把自己一块给加了。

段芷琦听到今天八成见不到凌朔的时候多多少少有点失望,她到现在也就和凌朔隔着玻璃窗远远的挥了下手,也没说上一句话。段芷琦用力的甩了甩头,开始在手机里输入十一位数字。

----虽然是得到电话号码了吧......等等,电话号码?

段芷琦突感不对,抿了抿唇似乎在斟酌语句,而后抬起头问助理姑娘:“那个,助理小姐......小朔的这个电话号码怎么和我手机里存着的不太一样啊?”说着打开通讯录准备让助理看下怎么回事。

谁知道小姑娘看都没看一眼:“估计朔爷当时给您的是她加各种工作伙伴的手机号,她现在叫我给的这个是她平常联系家里人用的来着。”

“家里人?”段芷琦突然觉得自己的脸好像有点烫。

“家里人。”小姑娘尤其认真的点点头,睁着无辜的大眼睛,段芷琦还想再说点什么,就被她的装傻充愣打断了:“朔爷真的对段小姐很好啊。”

话音未落,她突然惊叫一声,“诶呀我得去帮服装组搭下衣服!”语毕,带着歉意的眼神看向段芷琦。段芷琦了然,连忙先行告辞:“那我先走了,麻烦助理小姐特意跑过来了。”

“没事没事,段小姐慢走。”小姑娘摆手以示送别,直到看不见段芷琦的背影才长舒一口气。

“朔爷说再过一会天色就暗了您回去不大安全,让我给了手机号就撵你走......真不是我故意要赶你啊段小姐请多多体谅一下吧。”小姑娘转头看向淹没在人潮里的凌朔的方向,尾调故意拉得很长,

“毕竟助理还要管老板恋爱什么的真的很累的啊。”

另一头段芷琦仍在品味那句“家里人”,在另一座桥上和凌朔所在的地方遥远对望,脸再次不争气的红了。

----就算是家里人也不能只派助理来啊。

小小抱怨了一声,却笑得像蒙特利尔的阳光照下来。


你来得稍稍迟,但眉目一如初见时。

 

-end.-

写这一对真的超开心啊感觉是两个超可爱的女孩子的相处故事,然而我没把这种感觉写出来任何一点真是太抱歉了【。】

其实后面还有一点是吃海底捞【为什么又吃海底捞......】以及机场接机的故事,其实这两段我脑内可满意了但是完全写不出来再加上快期末了也不是很敢浪【。】

朔爷视角估计寒假啦。

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